小心釣魚電郵!假冒 Apple 電郵盜取帳號資料

虎仔 / 馬日山 2014-01-20 08:15 | Apple
如果你是 Apple 用戶,就要注意避免受假冒的 Apple 電郵盜取個人資料。最近新一輪針對 Apple 產品用戶的 Plishing 釣魚電郵又再活躍。一如其他 Plishing 電郵,今次電郵看似官方發出,內容大概是一個不同的 IP 地址正在嘗試登入你的帳戶。

//timgm.eprice.com.hk/hk/nb/img/2014-01/20/2904/uniqlo_1_Apple-_7b8542f63426aaa8dbefa6d31e9d35bc.jpeg

釣魚電郵希望令到用戶擔心,而一時失神登入電郵提供的,要求用戶輸入 Apple ID 和密碼的連結。見到這類電郵,要做的就是關掉,不用理會;因為 Apple 不會檢查用戶 IP 地址,亦不會在電郵內加入連結要求用戶輸入 Apple ID 和密碼。

如果你仔細讀一下電郵,會發現裡面有一個非英語的字「Penligst」,而且連結會帶用戶都一個 .tk 的網站,.tk 網站屬於托克勞群島註冊,根據 2010 年的釣魚電郵數字,這個位於南太平洋的島國就佔了 21.5%。所以請你將這消息通知你的家人朋友,不要受騙。

資料來源:phonearen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