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棄自家 Tizen 系統?!Samsung 新錶或改用 Wear OS

虎仔 / 馬日山 2018-05-22 10:23 | 科技新知
現時的 Samsung Gear 系列智能手錶均採用自家 Tizen 系統,不過這情況可能會在今年稍後發表的 Gear S4 有所改變。最近有關代號 Galileo 的 Gear S4 消息越來越多,之前曾經有傳手錶在美國研發,並且有兩款尺寸,最近有網上爆料人指 Samsung 打算回歸 Google 懷抱。

0522-3aFB.jpg

來自大陸的著名爆料人@i冰宇宙日前透露,Samsung 正在開發一款使用 Google Wear OS 的智能手錶。過去幾年 Samsung 推出的智能手錶都是使用 Tizen 系統,對上一次採用 Google 的 Android Wear 系統,要數到 2014 年上市的 Gear Live,不過該款手錶在之後的系統更新,Samsung 以 Tizen 取而代之。

0522-3b.png

@i冰宇宙表示 Samsung 和 Google 會在今年下半年推出一款使用 Android Wear(應該是 Wear OS)的旗艦手錶,至於 Gear S4 可能不存在,會易名 Galaxy Watch。他沒有進一步解釋,不過值得留意的是 Samsung 一向以「Galaxy」命名 Android 有關的產品,至於其他非 Android 系統產品則會以 Gear 命名,包括智能手錶、運動健康手帶、全景相機等。如果今年上市的手錶真的叫做 Galaxy Watch,極有機會代表手錶使用 Google 的 Wear OS,這樣的話 Tizen 系統的使用範圍將會越來越細。

資料來源:phonearen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