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Fi 影響生育能力?中國電信製圖幫用戶解惑

虎仔 / 馬日山 2018-07-23 11:22 | 科技新知
無論是外國還是香港,每隔一段日子就會有 Wi-Fi 是否對健康有害的討論,有長輩甚至臨睡前就會把家中的 Wi-Fi 路由器關上,說要減少吸收有害輻射,保護身體健康。類似的討論在中國亦不時出現,大陸電訊商中國電信日前就特別製作 Infographic,釋除用戶們的疑慮。

0723-5gFB.jpg

中國電信特別針對民間對 Wi-Fi 的五個誤解和謠言,首先圖片解釋了輻射的種類,分別為通常對身體有害的電離輻射和對身體無害的非電離輻射,我們常用的電腦、手機、Wi-Fi、微波爐等都屬於無害的非電離輻射。中國電信提到 Wi-Fi 不會影響睡眠,關上 Wi-Fi 的好處可能是令人忍不住玩手機,於是就無法好好入睡。

0723-5d.jpg 0723-5e.jpg

其他的解惑還包括 Wi-Fi 輻射不會影響生育,不會導致孕婦流產或胎兒畸型,而仙人掌等植物並不能吸收輻射。有人以為仿效清洗核輻射,用完手機、電腦後需要洗手防輻射,其實是對 Wi-Fi 和電子產品所產生輻射的誤解。

0723-5f.jpg 0723-5a.jpg
0723-5b.jpg 0723-5c.jpg

資料來源:cnbet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