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爭議 Dragonfly 中國搜尋器   Google 高層:項目已經壽終正寢

虎仔 / 馬日山 2019-07-18 11:45 | 科技新知
Google 重返中國大陸市場可能又要再度延遲,之前一直有傳 Google 內部正在籌備一項神秘的 Dragonfly 項目,就是針對大陸市場製作擁有過濾功能,能夠滿足中國政府需求的搜尋引擎。由於這個項目極具爭議,例如要求用戶以實名制和手機號碼註冊,就連美國政府和 Google 員工都曾經要求將項目終止。

04FB.jpg

Google 公共政策部門副總裁 Karan Bhatia 日前出席美國參議院司法委員會的聽證會時,透露擁有過濾功能的大陸搜尋器項目已經「壽終正寢」(這是香港近期流行的說法,實際用詞為 Terminated,即是終結的意思)。及後 Google 發言人回應媒體查詢時,重申 Google 不再計劃在中國大陸推出搜尋服務。似乎 Google 有聽取外界和員工的意見,將 Dragonfly 項目停止。

資料來源:pocketnow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