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登仔注意】立即改密碼!官方證實已有戶口被入侵!

左定坤 (Cho Ting Kwan) 2019-08-15 21:25 | 科技新知
香港著名的討論區 - LIHKG 連登,近日發出了通告,表示收到部份用戶反映帳號懷疑被盜用、更改密碼及被發文 / 被留言的情況,其後連登團隊作出調查,證實已有戶口被入侵!官方建議,立即更改密碼,免被入侵!

FB.jpg

以下為 LIHKG 官方發出的通告全文:


有關會員帳號保安問題

近日,我們收到部份用戶反映帳號懷疑被盜用、更改密碼,甚至「被」發表主題或留言。管理團隊對此表示極度關注並已立即進行調查。

我們發現有人以非暴力破解形式,使用大量不同電訊商或大專院校電郵利用相應密碼嘗試登入,部份更成功登入。當發現該異常網絡活動後,已立即作出相應措施阻止更多帳號被盗;並接觸部分有關用戶,發現都曾於其他網上平台使用相同電郵及密碼登記成為會員。

我們懷疑因某平台出現資料嚴重洩漏,以致該平台用戶的登入電郵及密碼被盜取,並嘗試用於本網站登入。

目前發現被盜帳戶總數少於 350 個,我們已掌握所有被盜的帳戶及作暫時禁言處理,受影響用戶將會收到通知,屆時請立即以電郵方式與我們聯絡以取回帳號。

大部分受影響用戶於帳號被盜取後並未「被」進行任何操作 (包括但不限於:更改密碼、留言或評分等),如用戶發現帳戶有異常狀況,而未收到通知,請立即與我們聯絡。

管理團隊在此建議會員如曾於其他網上平台使用相同電郵及密碼登記,請立即更改密碼,以免出現帳號被盜風險。

本討論區已於登入時加入認證碼 (reCAPTCHA) 以防止自動程式不斷嘗試登入,並限制新密碼必須包含大、小寫英文及數字。應用程式將於數小時後上架,屆時請用戶立即更新,以免於登出後無法重新登入。

下載更新
iOS: https://lih.kg/ios
Android: https://lih.kg/android
網頁版: 重新整理即可

另外,我們正計劃加入雙重認證 (2FA) 提升會員帳號保安,有關詳情將於日後公佈。

最後,我們強烈建議會員設定一個「安全的(或新註冊的)」備用電郵,如閣下尚未設定,請立即前往「帳號」→「更改帳號資料」填寫。因我們最近針對帳號安全性作出了調整:日後當用戶使用忘記密碼功能並已填寫備用電郵,更改密碼指示將只會傳送至備用電郵。

來源:LIHKG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