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聯信用卡支援綁定 WeChat Pay HK   全球買嘢俾錢更方便  

虎仔 / 馬日山 2019-08-24 13:29 | 科技新知
以往香港的電子支付工具均無法在內地使用,市民要在大陸消費會有所不便,銀聯於是在去年 9 月率先在港澳推出 QR Code 支付工具「雲閃付」手機程式,利用「雲閃付」綁定本地發行銀聯卡,就可以在本地、中國大陸,甚至其他國家跨境使用。銀聯同時亦從去年 9 月起為 WeChat Pay HK 提供「轉接清算服務」,保障用戶於跨境支付的安全性及合規性。
 
01FB.jpg

銀聯國際昨日宣佈由即日起,由本港發行的銀聯信用卡將可逐步支援綁定 WeChat Pay HK 作流動支付。這是繼銀聯卡可綁定在「雲閃付」手機應用程式及多家銀行自家錢包產品後,首批支援綁定儲值支付工具(Stored Value Facilities,SVF)持牌機構的手機應用程式。銀聯國際表示隨著各類 SVF 持牌機構及虛擬銀行湧現,未來將通過支援綁定銀聯卡,為持卡人提供更多移動支付選擇。
 
0824-1a.jpg

銀聯國際在新聞稿中亦提及,會向合作機構開放 QR Code 支付服務標準及應用程式設計介面(API),銀行及其他機構可籍此開發自己的電子錢包,現時已經有兩款基於銀聯 QR Code 標準開發的電子錢包在香港推出。對於普羅市民來說,由於銀聯 QR Code 採用開放模式,只要安裝任何一款支持銀聯 QR Code 支付的手機程式,就可以在全球支援的商戶流動付款。全球已有 32 個國家和地區,超過 1,100 萬家商戶支援銀聯 QR Code 支付,其中港澳地區有 2.5 萬家。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