趕絕賣家借武漢肺炎發國難財   eBay 將口罩酒精搓手液下架

虎仔 / 馬日山 2020-03-07 12:21 | 科技新知
自從武漢肺炎在 1 月開始大爆發,很多網民都透過 eBay 或 Amazon 等渠道,採購口罩、酒精搓手液、消毒濕紙巾等抗疫物資,部份受歡迎產品因此斷市。部份手上還有庫存的賣家,則將產品價格抬高牟取暴利。eBay 昨日宣佈新措施,禁止相關抗疫產品上架,避免賣家炒賣發國難財。

01FB.jpg

eBay 昨日發出新指引,禁止包括口罩(外科口罩、N95 和 N100)、酒精搓手液和消毒濕紙巾等相關產品上架,這限制還包括「coronavirus」、「COVID-19」、「2019nCoV」等字眼的銷售刊物,唯一獲豁免的就只有武漢肺炎和新型冠狀病毒有關的書籍。eBay 表示炒賣和抬價可能觸犯美國部份州份的法律,而 eBay 的政策亦不容許對買家出現不公平的定價行為,於是決定禁止武漢肺炎相關的產品在他們的平台銷售。
   
eBay 表示他們有「災難與慘劇」和「搜尋字操控」的相關政策,今次新措施就是基於這些政策制訂。eBay 之前已經將超過 2 萬項和武漢肺炎疫情有關的違規產品下架,新措施希望能夠禁止賣家發國難財,將抗疫需要的物品售價炒高。

資料來源:eBay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