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bit Charge 4 發表   新增 GPS 但手環支付香港繼續冇份

虎仔 / 馬日山 2020-04-01 12:26 | 科技新知
去年 11 月 Google 宣佈要收購 Fitbit,但至今還未完成,在這個不穩定的環境下,Fitbit 還是有新產品推出。全新運動手環 Fitbit Charge 4 昨晚發表,一如之前的傳聞,外形和 Fitbit Charge 3 相似,但就加入一些新功能,可惜部份香港消費者無福消受。

04FB.jpg

Fitbit Charge 4 的最大改進相信是內置 GPS,用戶無需再連接手機,就可以輕鬆外出運動和鍛煉,包括心率、距離和速度等記錄,會自動在稍後同步到手機程式。不過使用內置 GPS 亦有其弱點,就是令可以使用 7 天的電池使用時間,大幅減少至 5 小時。除了一般的運動追蹤、睡眠追蹤、手機訊息提示等基本功能,Fitbit 還為 Charge 4 新增血氧含量感應器,而且可以控制 Spotify 的播放。

0401-4d.jpg

配合 Charge 4 運動手環的發表,Fitbit 亦推出全新的 Active Zone Minutes 運動測量方法,它會透過量度用戶在運動時的心率,當達到一定心率和維持在某一水平,就會視為「Active」,Fitbit 表示每人每日需要至少「Active」30 分鐘,整個計算方式還會考慮用戶的身高體重和運動水平等。

0401-4c.jpg

Fitbit Charge 4 還內置 NFC 晶片,可以 Fitbit Pay 進行流動支付,不過服務推出至今還是未支援香港市場。之前 Fitbit 會將有 NFC 的運動手環以較高的定價發售,現在香港消費者可謂得物無所用。售價方面,Fitbit Charge 4 有普通版和配備額外反光手環的 SE 特別版,定價分別為 149 和 169 美元(折合 HK$1,155 和 HK$1,310)。



0401-4b.jpg

資料來源:Fitbit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