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laxy Watch Active 賣點   血壓計功能年半後終有望推出

虎仔 / 馬日山 2020-04-22 12:18 | 科技新知
在 2019 年年初發表的 Galaxy Watch Active,其中一項賣點是提供血壓監測和心率警示,根據版主虎仔手上 Samsung 香港的宣傳單張,提到 Galaxy Watch Active 能夠「監察日常中的不正常血壓與心率指數」,結果事隔一年還未有提供,然後在去年 8 月推出的 Galaxy Watch Active 2 亦未有內置。

05FB.jpg

原以為 Samsung 打算「走數」,想不到他們昨日宣佈獲得韓國政府的許可,將智能手錶的 Health Monitor 程式界定為作 SaMD(作為醫療設備的軟件),Samsung 終於可以在他們的智能手錶加入血壓監測功能。有別於傳統的血壓測量方式,Samsung 要求用戶在佩戴智能手錶時,進行 3 次傳統的量血壓,然後將結果輸入。手錶會將用戶當時的脈搏頻率與傳統血壓計的讀數作對照,之後就能夠以手錶監測血壓變化。



Samsung 並沒有談及這方法的準確度,但就表示用戶每隔 4 個月要重做上述動作一次作為校正,明顯地這方式無法取代傳統的血壓計,但方便程度無可比擬。然而 Samsung 在昨日的公佈只提到會在今年第三季,為 Galaxy Watch Active 2 提供相關的更新,但第一代 Galaxy Watch Active 則可能被「走數」。Samsung 還提到未來的 Galaxy Watch 都會配備血壓計功能,但會視乎市場和法例要求而決定是否提供。

0422-5b.jpg
▲ 版主虎仔是第一代 Galaxy Watch Active 用戶,還保留著宣傳單張,入手的原因正正是血壓監測。

資料來源:Samsung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