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壽司店都用   人工智能 App 鑑定吞拿魚級數

虎仔 / 馬日山 2020-07-10 13:01 | 科技新知
相信很多壽司愛好者都對吞拿魚情有獨鍾,而壽司店買手的經驗,往往是食客能否品嘗到極上吞拿魚的原因。最近日本有公司研發了 Tuna Scoop 手機程式,就算對採購吞拿魚沒有經驗,亦可以輕鬆挑選到揀手靚貨。

01FB.jpg

能夠令新手都可以揀到上佳吞拿魚,全靠開發的公司利用數以千計吞拿魚的尾部橫切面照片,訓練機器學習演算法。壽司店買手通常會以魚尾去判定吞拿魚的質素,而 Tuna Scoop 的人工智能亦採用相同方法,不過比起擁有豐富經驗的專業買手,Tuna Scoop 始終較為遜色,但依然有 80% 機會跟專業買手給予相同評分。

0710-1b.jpg

在日本台灣和美國擁有接近 500 間分店的連鎖迴轉壽司店「くら寿司」,已經率先採用 Tuna Scoop 協助採購吞拿魚。原因之一是くら寿司主要在日本以外的地方入貨,有了手機程式的協助,他們的員工可以在疫情期間減少前往外地,長遠亦可以減少員工的公幹支出,進一步節省成本。

0710-1c.jpg

來源:Tuna Scoop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