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ftbank 出售 ARM   傳 NVIDIA 400 億美元接收  

虎仔 / 馬日山 2020-09-13 23:20 | 科技新知
今年 7 月傳出 Softbank 有意向 NVIDIA 出售 ARM Holdings 的消息,現在終於有新的發展。華爾街日報報導指,雙方的磋商已經達到最後階段,NVIDIA 有望以超過 400 億美元將 ARM Holdings 收歸己有,消息指最快本週會有正式公佈。
 
03FB.jpg

假如交易能夠落實,在 2016 年以 310 億美元收購 ARM 的 Softbank,有望進帳超過 80 億美元,同時亦有望成為晶片業有史以來最大宗交易。ARM Holding 的客戶包括 Apple、Samsung 和 Qualcomm 等,雖然廠商如 Apple 和 Microsoft 都準備在旗下電腦產品改用 ARM 處理器,但有興趣從 Softbank 接收 ARM Holding 的據說只有 NVIDIA。
 
現時 NVIDIA 主力生產 GPU 圖像處理器,他們的 Tegra 流動處理器客戶不多,比較有名的相信是任天堂 Switch。假如 NVIDIA 成功收購 ARM Holding 的話,則有望改變現狀,不過能夠完成收購還需要過歐美等監管機構一關,因為收購可能導致 NVIDIA 一廠獨大,對技術、產品和價格構成壟斷。
 
資料來源:theverge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