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早晨新聞精選 20200916: 三星全新 ISOCELL 鏡頭

Keith Yim 2020-09-16 10:55 | 科技新知
dailym0916-fb.jpg

- 相機感光元件模組通常都係 Sony 稱霸,Omnivision 和三星都嘗試爭奪翻少少市場份額。
- 三星最新又宣佈左 0.7um 的 ISOCELL sensor,從 3200 萬像素,到最高 1 億元像素感光元件。而最特別之處在於零件的高度減少 10%,令到外形佔據立體空間較少,可以減低鏡頭凸出的程度。
- 最大粒的 1億像素 型號 ISOCELL HM2支持 120fps 4K 拍攝,感光元件大小係 1/1.52“,預計第三季可以量產,即係宜家。
- 但得 0.7um 的規格,吸光性能會否受到限制。
- 所以好似 HM2 咁都支持 9合1 像素合併技術,用 3 x 3 矩陣達到更大的吸光效果,而且原生支持 3 倍無損變焦。
- 預計將會係明年年初就買得到搭載呢堆感光元件的手機。

上面只是科技早晨的其中一段新聞精華。Smarttech Daily Moment 是 Smarttech HK 提供內容的 Patreon 收費內容。每月 US$5 美金起,每星期二至六,早上送上最新時政+產品向科技新聞 Podcast,按入課金,即聽今日更新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