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台積電聯手   秘密研發 microLED 螢幕技術

虎仔 / 馬日山 2021-02-11 05:46 | 科技新知
假如《日經亞洲新聞》報導的消息屬實,Apple 正在與台積電合作,於台灣龍潭科技園的工廠秘密開發極先進的 microLED 螢幕。有別於現時 Apple 透過 Samsung、LG 和京東方採購的螢幕,這款自家研發的 microLED 會應用於稍後面世的增強現實(AR)裝置之上。
 
04FB.jpg

跟一般的螢幕比較,microLED 其實早已直接構建與芯片晶圓上面,令整個顯示裝置能夠更加纖薄、小巧和慳電。報導指 microLED 技術暫時還處於早期試驗生產的階段尺寸還不到 1 吋,距離大規模投產還要等待數年,估計最快會配合 Apple 的 AR 智能眼鏡於 2023 年推出。
 
0211-4a.jpg

《日經亞洲新聞》引述消息人士指,Apple 與台積電合作研發 microLED,是因為他們比起傳統螢幕生產商,在開發細尺寸設備上更富經驗。多年來 Apple 和台積電合作無間,iPhone 和 iPad 使用的 A 系處理器,還有去年秋季發表 MacBook Pro 所用的 M1 處理器,都是雙方合作的成果。
 
資料來源:gizmochin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