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達到更改策略?FB 測試將政治內容排序調低

虎仔 / 馬日山 2021-02-11 05:47 | 科技新知
過去為了吸引用戶參與,Facebook 無所不用其極,甚至借助具爭議性的政治議題,去令用戶更多留言和轉發。Facebook 昨日宣佈將會進行短期試驗,減少向小部份用戶推送政治相關的內容,Facebook 將會在美國、加拿大、巴西和印尼進行上述測試。
 
05FB.jpg

Facebook 表示試驗的目的,是要了解政治內容於用戶的 Newsfeed 出現的不同方式,作為未來採取什麼方向的參考。Facebook 強調與武漢肺炎有關,來自官方機構所發出的資訊,將會豁免於今次試驗之中。簡單來說,來自政府和官方機構的訊息,一律不受影響。被納入測試的用戶會收到問卷,收集他們對轉變的意見。
 
越來越多人用戶對 Facebook 等社交平台失去信心,認為他們容許失實訊息和危險言論流傳,又指演算法刻意宣揚不平衡的世界觀,讓人們偏聽單方面的論述。有外國傳媒對 Facebook 公佈進行測試表示震驚,以往他們不時作出大規模的改動,調整向用戶推送內容的演算法,一般都不會事先公開。Facebook 未有公開試驗會為期多久,4 個國家的用戶中,有多少會被納入試驗範圍。
 
資料來源:techcrunch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