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池提前惡化起火!Panasonic 召回 116 萬部筆電

虎仔 / 馬日山 2018-03-30 07:22 | 筆電週邊
日本傳媒報導指,Panasonic 日前宣佈因為電池出現提前惡化的情況,將會召回超過 116 萬部由 2011 年至 2018 年 3 月生產的筆電。當中涉及的型號包括 Let’s Note 系列的 CF-SX、CF-NX、CF-S10、CF-N10、 CF-AX 和 Tough Book 系列的 CF-C2,不過今次的召回計劃並不是要求用戶將筆電或電池交回。

0330-4aFB.jpg

Panasonic 解釋指,涉事的筆電電池出現提前惡化情況,在 2016 至 2018 年期間共發生過 12 宗筆電起火事故,當中一名美國用戶的手腳因此被燒傷。Panasonic 表示今次召回,並非所有用戶都需要將筆電或電池交回,他們會開發一款判斷電池惡化程度的軟件,但要 5 月底才開發完成對外提供。

在軟件尚未開發完成前,Panasonic 建議受影響的用戶使用系統內置的充電管理工具,將充電量限制在 80%,用戶可以選擇在 BIOS 工具內作出調整,或是用電腦的 ECO 省電模式,這樣就可以減少對電池構成壓力,減緩惡法並減低意外的機會。

資料來源:panasonic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