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 iPad Pro 跑分曝光   性能媲美 MacBook Pro

虎仔 / 馬日山 2018-11-02 12:42 | Apple
從 Apple 在硬件規格和配置上所作的改變,例如選用更加通用的 USB-C 接口,配備效能更強的處理器等,都可以見到新 iPad Pro 的定位已經從平板提升至電腦的級數。根據 Geekbench 上的一系列跑分結果,新 iPad Pro 所用的 A12X Bionic,表現經已接近筆電處理器。

1102-4aFB.jpg

測試結果顯示,新 iPad Pro 的八核 A12X Bionic 處理器在單核和多核得分為 5,025 和 18,106,不但成為有史以來最快的 iPad,單核跑分甚至可以跟上最新 15 吋 MacBook Pro 所採用的 Intel 六核 Core i7 處理器。Apple 在早前的發佈會揚言,新 iPad Pro 的多核性能比上一代提升了 90%,在 Geekbench 測試中,多核跑分成績比 iPad Pro 2017 提升了 94%。雖然以 macOS 和 iOS 比較未必公平,但單單以跑分成績來看,新 iPad Pro 的確比 MacBook Pro 抵用,因為兩者的機價有很大的差異。

1102-4a.jpg

Apple 提到新 iPad Pro 能夠執行完整版 PhotoShop 軟件,事實上,iOS 的軟件選擇數量不少,部份軟件的售價亦比 Mac 版便宜。不過對於追求長期使用的用戶來說,或許他們應該考慮購買 1TB 容量版本,因為有爆料者指其他容量版本只配備 4GB RAM,而 Apple 為 iOS 產品提供 5 年系統更新,這額外 2GB RAM 可能會在未來的升級發揮關鍵作用。

資料來源:cnbet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