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大必買 iPad (2022) 原因:全新設計 + USB-C 充電!香港賣價 $3499 起,抵買?

左定坤 (Cho Ting Kwan) 2022-10-19 00:04 | Apple
Apple iPad mini 6 在網店有減價,我是覺得配合消費券,實在抵買,但最後為甚麼我至今還未買,最主要原因是,我想等待新 iPad 推出,再決定買哪一部。老實說,當初打算買 iPad mini 6 其中一個原因,就是因為換了設計,我個人比較喜歡,但價錢亦都是略高,而且小屏平板相當較少原廠配件支援,特別是專用的 Keyboard。

所以如果平價的 iPad 系列,都如傳聞般換上 iPad Air 類似的設計,而且還要換上 Type C 充電,我相信我可以毫不猶疑,入手平價版 iPad。終於,如我所願,新 iPad 發表了!到底來到第 10 代,新 iPad 有甚麼升級,賣價又幾多錢,看下文吧!

FB.jpg

四種顏色,換上全屏設計

如傳聞一樣,新款 iPad 採用全屏設計,有四種顏色,分別為藍色、粉紅色、黃色以及銀色,機身尺寸跟上代幾乎相同,但卻因為全新的設計,為 iPad 帶來更大的 10.9 吋 Liquid Retina 屏幕,而解像度則為 2360 x 1640,屏幕亮度高達 500 nits,並支持 True Tone 原色調顯示技術。原本結合 Home 按鍵的 Touch ID,移到去 iPad 的頂部按鈕,可以進行無縫解鎖、登入各款 Apple 以及使用 Apple Pay 等等。

Apple-iPad-10th-gen-hero-221018_Full-Bleed-Image.jpg.large_2x.jpg

升級至 A14 Bionic 處理器

規格部分,今代的 iPad 由上代的 A13 Bionic 處理器升級至 A14 Bionic 處理器,與舊代相比 CPU 效能提升 20%,GPU 效能則提升 10%,而如果你是使用第 7 代的 iPad,Apple 宣稱升級到全新 iPad 更可感受到提升高達 3 倍的整體表現。

1200 萬像素前 / 後置鏡頭

iPad 首次將前置相機放置於橫向邊框上,超廣角前置相機配備 1200 萬像素光線感應器,並支持 122° 視角,支援「人物置中」功能,當用戶走動時,鏡頭會自動跟上,畫面亦會隨之拉開或拉近,讓人物可以時刻保持屏幕中央。另外,iPad 亦配備升級的 1200 萬像素廣角後置鏡頭,可拍攝更高解像度的相片,錄製細節更豐富的 4K 影片,並支援 240 fps 拍攝慢動作影片。

螢幕截圖 2022-10-18 下午11.56.54.jpg

換上 USB-C!支持 5G、實體 SIM / eSIM、WiFi 6

其他部分,新 iPad 亦終於都換上 USB-C 連接埠,除了支援一系列配件,配合更高功率的電源轉換器使用,充電速度更快。另外,新 iPad 亦支援 WiFi 6,與支援 802.11ac WiFi 的上一代型號比較,WiFi 連接速度快 30%,並且支援 5G 網絡,速度最高可達至 3.5Gbps。另外,新 iPad 亦持續支援 Gigabit LTE、實體 SIM 卡以及 eSIM 功能。

iPad 而設專屬鍵盤配件

如我在引言上所說,iPad mini 相對較缺專屬配件的支援,而 iPad 則會有專屬的精妙鍵盤摺套,配備全尺寸鍵盤鍵以及 1mm 鍵程,並首度具有大型的觸控板,觸控板支援多點觸控手勢,令輕掃及捲動瀏覽、兩指開合調整大小及移動游標時,都可以更順暢。鍵盤亦具有 14 鍵功能鍵列,可以讓用戶輕鬆使用捷徑及處理日常工作,例如調整音量或屏幕亮度等等。另外,這個鍵盤配件採用兩件式設計,包括可拆式鍵盤和以磁力貼合機背的保護蓋,更加靈活按需要進行調整,當中的保護蓋設有可調校企架,而鍵盤則透過智慧型接點以磁力連接至 iPad 的邊框,提供電源及數據,因此鍵盤不用充電或配對。

除了鍵盤,當然 Apple Pencil 也會同樣支援。

Apple-iPad-10th-gen-Magic-Keyboard-Folio-Apple-Pencil-221018_big.jpg.large_2x.jpg

Apple-iPad-10th-gen-lifestyle-221018_big.jpg.large_2x.jpg

兩個容量版本!香港建議零售價 $3499 起

價錢方面,新 iPad 具有 64GB 以及 256GB 兩個容量版本,前者香港建議零售價 $3499 起,而後者香港建議零售價則為 $4699 起,提供 WiFi 以及 5G 版兩個選擇。詳細價錢如下表:
 
儲存容量 WiFi 5G
64GB $3499 $4699
256GB $4699 $5899

螢幕截圖 2022-10-18 下午11.54.32.jpg
 

相關產品 (2)

相關報導 (1)

兩大必買 iPad (2022) 原因:全新設計 + USB-C 充電!香港賣價 $3499 起,抵買?

兩大必買 iPad (2022) 原因:全新設計 + USB-C 充電!香港賣價 $3499 起,抵買?

版主阿坤:所以如果平價的iPad系列,都如傳聞般換上iPadAir類似的設計,而且還要換上TypeC充電,我相信我可以毫不猶疑,入手平價版iPad。終於,如我所願,新iPad發表了!到底來到第10代,新iPad有甚麼升級,賣價又幾多錢,看下文吧!

左定坤 (Cho Ting Kwan) | 2022-10-19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