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進一步鬆綁   MatePad Pro 美國零件只佔 2%

虎仔 / 馬日山 2020-06-08 12:06 | Huawei
自從華為被美國商務部納入實體清單,禁止美國企業向其提供產品和技術後,就有更多人注意他們的手機和平板產品,到底零件來自什麼國家。最近大陸傳媒報導指早前上市 MatePad Pro 平板,來自美國的零件數量只有 2%。

03FB.jpg

在拆開這部華為旗艦級平板後,發現零件如要來自中國大陸和日本廠商,亦有韓國、德國、荷蘭和奧地利供應商的零件。將 MatePad Pro 仔細拆解後共得出 1,411 件零件,當中來自日本的有 1,148 件,佔整體 81.4%,但成本則只佔 4.6%;韓國提供的零件只有 3 件,佔整體 0.2%,但成本佔 15.7%。由中國提供的零件有 225 件,佔整體 15.9%,成本卻佔 71%。

0608-3a.jpg

至於大陸網民現時最關注的美國,MatePad Pro 共使用了 28 件美國零件,佔整體 2%,成本為 4.6%,主要是電源視頻輔助集成電路。大陸傳媒分析指華為面對美國禁令,正在進行兩套策略,一方面在寬限期前努力囤積零件,另一方面積極尋找韓國設備去嘗試取代美國設備,又認為美國對中國半導體行業越打壓,中國企業「去美國化」的進程就會越快速。

0608-3b.jpg

資料來源:cnbeta
 

相關產品 (1)

相關報導 (1)

華為進一步鬆綁   MatePad Pro 美國零件只佔 2%

華為進一步鬆綁   MatePad Pro 美國零件只佔 2%

自從華為被美國商務部納入實體清單,禁止美國企業向其提供產品和技術後,就有更多人注意他們的手機和平板產品,到底零件來自什麼國家。最近大陸傳媒報導指早前上市MatePadPro平板,來自美國的零件數量只有2%。

虎仔 / 馬日山 | 2020-06-08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