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T/LUMA 玩完,穩定幣未玩完!全新 USDTea 掛鈎樽裝凍茶,乜嘢料?

Keith Yim 2022-05-29 13:58 | 聲音內容
USDtea-fb.jpg

加密貨幣界五月最大新聞,一定是算法穩定幣 UST / LUMA 幣價跌至近零,甚至可以用「完全玩完」形容。除了幣價近零,UST 失敗亦令人懷疑所謂美元穩定幣,用一比一價值,與美元掛鈎,到底是否行得通。有數碼藝術家,將穩定幣開了個大玩笑,推出冷茶穩定幣,1:1 對呈的,不是法定貨幣,而係美國一款樽裝凍茶。到底是什麼一回事?

數碼藝術團隊 Mossy 大作

數碼藝術團隊 Mossy 在 UST/ LUMA 加密幣價大跌的時候,推出了 USDTea 全新穩定幣種。對加密貨幣有點認識的,都知穩定幣多數是跟美金掛鈎,一粒穩定幣可對換一蚊美金。而 USDTea 的 T 不是跟美金掛鈎,是跟一款叫 Tea (茶) Airzona Iced Tea 的售價掛鈎。原來,美國真的有一款叫 Airzona Iced Tea,這款凍茶其實比起香港便利店賣的可口可樂,更加有便宜。就是這個因素,USDTea 就橫空出世了!

USDtea01.jpg

吓?這個是什麼的玩笑呢?在 Clubhouse 節目「輕鬆講科技」,只要 Click 這裡,便可收聽今集內容,我們跟大家分享何謂 USDTea,而 Airzone Iced Tea 的故事。USDTea 是藝術品或是真的在加密貨幣市場上可以買到嗎?若想聽 USDTea 故事的,可在大約 9 分鐘開始收聽。其他環節包括「蘋果專門店有導盲犬」「TG 會被禁?從技術及實際層面分析一下」。節目中提及USDTea 的 Pinned Link 連結,如何你用瀏覽器而非 Cluhbhouse App 收聽,可按這裡收看

USDTea01.jpg

免費收聽

收聽 Clubhouse 節目是費的。我們誠邀大家加入 Clubouse App,在 Google Play Store 或者 Apple Appstore 下載 Clubhouse,用手機號碼免費登記做會員,就可以看到我們主持節目時,於房間跟網友嘅互動情況,當中分享的文字及連結資訊都可以知道。此外,更可以喺星期二及四,中午一點半參加「輕鬆講科技」直播,舉手跟主持人聊天打氣。

另外,Clubhouse 亦支 Web Replay 功能,若果你部手機沒有安裝 Clubhouse 或者你正在使用電腦,都可以直接透過瀏覽器收聽重温。

Clubhouse 裡面有沒有有趣房間?Click 這裡,每日精選房間重温即時送上。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