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講科技:Twitter WhatsApp 齊被黑客偷資料,Twitter 能否解決「國家機器」

DanielTangHK 2022-12-25 08:49 | 聲音內容
段段一個星期,科技界又發生了動盪,WhatsApp 有接近五億名用家的資料被放上暗網出售時,Twitter 同時被指有黑客利用漏洞存取用戶數據,配合在 Twitter 上大量有關烏魯木齊的帖文之亂,今星期的社交媒體界可用一個「亂」來形容。

eprice-ch-wtstwii.jpg


科技資訊網站 CyberNews 發現,有黑客出售據稱是 WhatsApp 2022 年的最新用戶手機號碼名單,有關資料涉及 84 個國家地區,總數達 4.87 億個。而 CyberNews 也核實了電話號碼是真實的。不過值得留意的是今次黑客兜售的資料,只包括沒有相關用戶連結的電話號碼。

eprice_4_5098bad748a0877a4291ac5774371b6eori.jpg
▲ 今次 WhatsApp 電話名單的地區國家分。收聽節目裡面,還會提及 Twitter 針對近日因烏魯木齊事件而出現的灌水帖文。按這裏有節目選用的圖片集及相關資料 LINK 。

螢幕擷取畫面 2022-11-29 232705.jpg
▲ 想聽 Twitter 同 WhatsApp 分別衰甚麼,只要 Click 入上圖或這條 Link (37 分鐘 28 秒開始),就可以立即收聽(用網頁或 Clubhouse App)。

收聽 Clubhouse  節目是免費的,在 Google Play Store 或者 Apple Appstore 下載 Clubhouse,用手機號碼免費登記做會員,就可以看到我們主持節目時,於房間跟網友的互動情況,當中分享的文字及連結資訊都可以知道。此外,更可以在星期二及四,中午一點半參加「輕鬆講科技」直播,舉手跟主持人聊天打氣。Clubhouse 亦支持 Web Replay 功能,若果你部手機沒有安裝 Clubhouse 或者你正在使用電腦,都可以直接透過瀏覽器收聽重温。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