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xrOS 資訊大整合!預測蘋果首批 AR VR 應用程式

DanielTangHK 2023-05-23 20:26 | 聲音內容
還有兩個星期就到 Apple 的 WWDC23 大會,今年 Apple 即將發佈頭戴式裝置,加上面對來自 Microsoft 和 Google 的 AI 攻勢,今年在 WWDC 上 Apple 會出現甚麼可說是令人期待。當然最期待的當然是全新的 xrOS 混合實境作業系統。今次 Daniel 就整合了現時流傳的 xrOS 資料給大家預熱一下吧!

eprice-ch xros.jpg
xrOS 一開始就被叫 realityOS,名稱來自 Apple  頭戴式裝置的潛在名稱「Reality One」,不過之後媒體發現 Apple  一間子公司注冊了「xrOS」的商標,所以外界都認為這個新系統很大機會是叫 xrOS。各大媒體都開始預測 xrOS 會有甚麼 App 可用,經常使用的 Safari、照片、郵件、訊息、聯絡人、提醒、地圖和日曆等等當然不會少,那麼還會有甚麼 App 會出現在 xrOS 呢?

Freeform 無邊記

Apple 在去年 12 月推出 Freeform 應用程式,是一個主要讓用家以無邊際筆記方式記綠的生產力工具,不論是在 iPhone、iPad 還是 mac 都可以使用。今次傳聞 Apple 將會在頭戴式裝置中加入 Freeform 並作為主要功能,難道是戴着頭戴式裝置能看到更廣闊的「畫布」?

Adobe Substance 3D Modeler

Adobe 早前宣佈會推出 Substance 3D Modeler,這是一款在 VR 裝置上使用的 3D 創作工具。它可以讓用家用虛擬粘土來製作 3D 物品。現時不少用家購買 iPad 和 Mac 用作媒體創作用途,那麼這款新裝置又會否成為下一個創作用具呢?

betascreenshot-1024x626.png

Apple Fitness+

Apple Fitness+ 本身是蘋果的收費健身指導項目,用家可以看着手機或平板的螢幕指導進行運動。最新的資料顯示蘋果可能會引入新的 Fitness+ Headset 版本,讓用家佩戴頭戴式裝置時可以透過 AR 看到虛擬教練在現場為你指導。

螢幕擷取畫面 2023-05-23 164547.png
▲在 Meta Quest 上的同類型健身程式 Litesport ,未來的 Fitness+ 可能也是採用相似的概念。

想知道更多 xrOS 可能會出現的App?立即收聽節目,主持人會分享更多 Apple 頭戴式裝置的新 App,以及 xrOS 的系統設計。按這裏有節目選用的圖片集及相關資料 LINK 。


▲xrOS 的系統設計是怎樣的?只要在上面 web 介面或這條 Link ,就可以立即收聽(用網頁或 Clubhouse App)。

此部份 Podcast 嚟自 Clubhouse 節目「輕鬆講科技」 。非公眾假期星期二及四,中午一點半,歡迎參加「輕鬆講科技」直播,舉手跟主持人聊天打氣。Clubhouse 亦支持 Web Replay 及直播功能,若果你部手機沒有安裝 Clubhouse 或者你正在使用電腦,都可以直接透過瀏覽器收聽直播及重温。點樣聽直播?立即安裝 Clubhouse 加入我哋嘅「輕鬆講科技」 House 就可以收到我哋開房嘅通知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