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全免費!Mac 獨享!一招教你 macOS 加入 ChatGPT 功能

虎仔 / 馬日山 2023-03-08 14:36 | 軟體分享
06FB.jpg
早前 Microsoft 宣佈會將 ChatGPT 功能整合到 Windows 11 的任務欄,不過傳媒和用戶的反應都相當一般,當很多用戶仍然等待 Bing 搜尋器的 Beta 試用資格時,Mac 電腦用戶竟然可以率先體驗 ChatGPT 的劃時代功能,這全靠一個免費的程式。

免費程式快捷易用

由 Jordi Bruin 開發的 MacGPT 是一款相當簡單的 macOS 應用程式,容許用戶在應用程式資訊列快速使用人工智能 ChatGPT 聊天機械人的功能。用戶需要擁有 OpenAI 帳號和登入,就可以點擊畫面右上方 MacGPT 的圖標,然後開始向 ChatGPT 發問。開發者 Bruin 解釋指 MacGPT 以瀏覽器方式載入 ChatGPT,讓用戶毋須另行開啟瀏覽器,就可以在任何情況下輕鬆使用 ChatGPT 功能。

可設定鍵盤捷徑

除了以滑鼠點擊 MacGPT 的圖標,用戶亦可以預設鍵盤捷徑,使用起來就更加快捷方便。MacGPT 的費用全免,但用戶亦可以自發課金資助開發者,讓他們的辛勞得到回報。值得留意的是用戶下載前需要填報電郵地址,當開發者有新程式時會發送電郵通知,用戶可以隨時退出;此外,因為 macOS 的系統限制,用戶無法在 MacGPT 環境以實體保安密鑰去登入 OpenAI。

資料來源:MacGPT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