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IG 威脅撤出歐盟   官員強勢回應無 FB 活得很好

虎仔 / 馬日山 2022-02-08 07:49 | 科技新知
Facebook 母公司 Meta 日前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提交年度報告,提及歐盟的一般數據保護條例(GDPR)限制他們將用戶個人數據儲存到美國的伺服器,令到 Meta 可能無法再向歐洲用戶提供 Facebook 和 Instagram 服務,消息一出令歐洲網民議論紛紛,但有法國和德國政客強勢回應不介意 Meta 撤出歐洲。

現時 Meta 在歐盟市場有約 4.3 億活躍用戶,當中有 3.09 億是 Facebook 用戶,Meta 表明如果不採用新的跨大西洋數據傳輸框架,他們可能無法向歐洲提供 Facebook 和 Instagram 等重要的產品和服務,這將會對集團的業務、財務狀況和經營業績產生重大的不利影響。如果 Meta 不理歐盟一般數據保護條例,將需要罰款高達 24 億美元,否則就要重組架構以將歐美業務分開。

在報告內容被廣泛報導後改口,表示絕對沒有計劃撤出歐洲市場,只是希望尋求解決方案讓用戶個人數據能夠在歐盟和美國之間傳送。雖然 Meta 嘗試淡化事件,但德國經濟部長 Robert Habeck 向媒體表示,由於帳號被駭,他已經有 4 年沒有使用 Facebook 和 Twitter,而生活一直過得很精彩。他強調歐盟市場龐大,只要團結一致就不容外來恐嚇。法國財政部長 Bruno Le Maire 亦加把嘴,表示有 Facebook 的生活非常好,但就算沒有 Facebook 生活亦會過得很愉快,他指科技企業應該明白歐盟將會堅決捍衛立場。

0208-1a.jpg

來源:9to5mac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