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絡醫院發佈 medGPT   人工智能醫生 97.5% 診斷準確率

虎仔 / 馬日山 2023-04-29 12:07 | 科技新知
0429-2a.jpg
自從 ChatGPT 突然爆紅,不少分析都認為某些工作崗位將會被人工智能取代,想不到醫生都有機會是其中之一。中國互聯網醫院「醫聯」發表了當地第一款由大模型驅動的人工智能醫生 medGPT,並透露產品現時已經進入內部測試階段,計劃在今年 5 月正式發表。

可診斷 3,000 種疾病

根據醫聯的介紹,medGPT 現時已經擁有接近 3,000 種疾病的初診能力,足以覆蓋 80% 以上成年人疾病,而 0 至 12 歲兒科疾病的覆蓋率更達到 90% 以上。醫聯透露 medGPT 利用大模型技術,以醫療知識圖譜將豐富、準確和結構化的醫療知識提供予模型,又收集和整理接近 20 億條真實的醫生與患者對話、檢驗檢測和病例資訊,去進行深度訓練學習。

真人醫生 97.5% 診斷脗合

加上利用真人醫生的實際反饋去加強模型的學習,以達到保障模型的推理質量、準確性和可靠性。醫聯強調 medGPT 所作的診斷結果,跟醫生對病患者原本作出的診斷有 97.5% 以上脗合。醫聯相信通過 medGPT,醫生的工作和學習效率將可以大幅提升,似乎醫生職業還未會被人工智能取代。

資料來源:sohu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