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分鐘睇完!Apple Vision Pro 發表!10 個你要知的重點

虎仔 / 馬日山 2023-06-06 04:08 | 科技新知
0606-1a.jpg
在剛剛揭幕的 WWDC 發表了 Vision Pro 頭戴式裝置,Apple 於發佈期間並未有如之前的傳聞般談及 VR、AR、XR 或 MR 等科技術語,Apple 簡單直接以空間電腦(Spatial Computer)去形容這件全新產品類別。知道網友未必有時間消化長文,版主嘗試將發佈會的重點歸納,方便用戶 1 分鐘睇完。

10 個 Vision Pro 重點

1)Vision Pro 定價為 3,499 美元(約 HK$27,424),暫定明年年初上市。
2)會在美國率先發售,其他市場要留待明年稍後時間。
3)Vision Pro 採用的系統為 visionOS,有專屬的 App Store 和開發者套件。
4)iPhone、iPad 程式能夠在 visionOS 執行,Vision Pro 上市時已可使用。
5)Vision Pro 以眼球、手勢和語音操作,毋須額外購買控制器。
6)Vision Pro 內置 M2 處理器,並搭配全新負責實時處理感應器的 R1 晶片。
7)Apple 與 Zeiss 合作開發專屬磁吸式鏡片配件,供需要配戴眼鏡用戶選購。
8)顯示達 2,300 萬像素,可以手動調節畫面尺寸和沉浸式顯示程度。
9)偵測到有人走近會顯示對方的畫面,Vision Pro 亦會顯示使用者的狀態。
10)採用外接電源設計,電池以一條長線連著方便放在袋內,約 2 小時續航。

10+1)Tim Cook 於開場白用上經典「One More Thing」去介紹 Vision Pro。

尚有很多細節未能在此提到,有興趣更深入了解 Vision Pro 和 visionOS 的網友,請留意版主其他的介紹文章:
解構機身人性化設計!頭戴式空間電腦 Apple Vision Pro 細節取勝
M2 + R1 雙晶片!Apple Vision Pro 硬件超越 MacBook Pro
手勢、眼球、語音操控!Apple Vision Pro 主打直觀使用體驗


0606-1b.jpg

0606-1c.jpg

0606-1d.jpg

0606-1e.jpg

Apple 官方 Vision Pro 介紹影片



資料來源:Apple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