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Google 有對手?Amazon 宣佈 Echo / Echo Dot 智能音響香港有得買!

左定坤 (Cho Ting Kwan) 2022-06-22 14:52 | 數碼影音
好多品牌都有玩智能音響,例如 Apple 有玩 HomePod mini,Google 有玩 Goole Nest mini,一個 Siri,一個 OK Google,隨時用把口語音控制,相當方便。除了 Apple 同 Google,事實上 Amazon 亦都有他們的 Echo 系列,今日更宣佈,香港直接買得到國際版!到底 Amazon 用的 Alexa,又能否跟 Siri、OK Google 競爭呢?

Amazon Echo / Echo Dot 香港有得買

Amazon 今日宣佈,香港用戶可以直接從 Amazon 官方網站訂購 Echo 國際版Echo Dot 國際版智能音響,增加了符合香港用戶需求的功能,例如支援 Spotify、本地新聞及廣播電台、本地實用知識等服務,不過就未有支持廣東話,香港用戶都是需要透過英語來操作這兩款智能音響。部份 Alexa 功能可能受限於特定國家或語言,並可能隨時調整;部分在美國可用的功能,如 Alexa Guard、Amazon Kids 和 In-Skill Purchases 則無法使用。

另外,Echo 以及 Echo Dot 搭載 Alexa 智能服務,隨時發問就能夠回答問題、報時、天氣預報、設置定時器和鬧鐘、播放音樂、控制家裡相容燈具、打電話及發短訊到其他朋友的 Echo / Alexa App 等等。

614a0wdV2YL._AC_SX679_.jpg


51ixqxiP-vL._AC_SX679_.jpg

香港用戶享有專屬新功能及本地化內容,包括:

  • 收聽本地新聞,以及國際新聞台內容,如半島電視台、路透社和 CNN 等。
  • Alexa 現時對於節日、貨幣、地點、名人等更加了解,用戶可以嘗試發問:「Alexa, how much is 20 American dollars in Hong Kong Dollars? (Alexa,20 元美金是多少港 幣?)」、「Alexa, who is the chief executive of Hong Kong?(Alexa,誰是香港行政長
    官?)」。
  • 用戶現在可以透過 Alexa 收聽 Spotify Premium 或免費帳戶的音樂,還可透過 TuneIn 收聽本地的廣播電台,如香港電台第三台。
  • 多房間音樂播放—用戶可以將多個 Echo 智能音響分組並同步,在每個房間播放相同的音樂。只需使用 Alexa 應用程式為組別命名(如 「樓下」),便能將兩個以上的 Echo 裝置設定為一組。當組別創建後,只需說 「Alexa, play music downstairs.」(Alexa 在樓下播放音 樂) 即可同步播放。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