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 AirPods 價差不多!華為 FreeBuds Pro 2 降噪真無線耳機 上手評測初體驗

左定坤 (Cho Ting Kwan) 2022-08-03 19:32 | 數碼影音
華為首度同法國創新音響品牌 Devialet 合作,推出真無線藍牙耳機 FreeBuds Pro 2,強調主動降噪能力再增強,而且具有超感知原聲雙喇叭系統。而這款 FreeBuds Pro 2 真無線藍牙耳機,今日正式宣佈在香港推出,賣價一千中,這個價錢大家又是否接受到呢?而這款耳機外觀以及音質又如何,以下就同大家報價 + 簡單 Hands On 評測吧。

華為 FreeBuds Pro 2 香港建議零售價

首先同大家報價,華為 FreeBuds Pro 2 由 8 月 3 日起於各大零售商發售,具有陶瓷白、冰霜銀以及星河藍配色,建議零售價為 $1599,這個價錢對手 AirPods Pro 出面都是差不多這個價,網友又怎樣看呢?

IMG_6479.JPG

華為 FreeBuds Pro 2 用 11mm 四磁鐵動圈單元

要評論價錢是否抵玩,就要先讓大家了解一下這款藍牙耳機 FreeBuds Pro 2。FreeBuds Pro 2 採用 11 毫米四磁鐵大驅力動圈單元,與上一代產品相比,驅動力提高了 30%,提供下沉到 14 Hz 的懾人心脾的低音震撼;另外耳機的超高頻微平板單元與標準驅動器單元相比,驅動面積提高了 6 倍,還原高音完美豐富細節。

此外,FreeBuds Pro 2 支援包括 AEM 人耳調適技術(Adaptive Ear Matching)、REM 即時監測調節技術(Realtime Ear Matching)、AVM 音量自我調整(Adaptive Volume Matching),會根據播放音量大小、耳道結構以及佩戴方式智慧調整音頻。

IMG_6443.JPG

支援 LDAC 高解析音訊轉碼器,與法國品牌 Devialet 合作

HUAWEI FreeBuds Pro 2 支援 LDAC 高解析音訊轉碼器,並通過 HWA 和 Hi-Res Audio Wireless 高解析音訊認證,支援高達 990 kbps 的無線快速傳輸;耳機也與法國音響品牌 Devialet 合作設計,除了耳機附帶的音效播放效果,HUAWEI FreeBuds Pro 2 還為愛樂者提供了手動等化器。

支持三麥克風自動降噪系統

在降噪部分,HUAWEI FreeBuds Pro 2 採用骨聲紋感應通話降噪、三麥克風主動降噪,以及華為獨家已學習超過 1 億個語音樣本的深度神經網路(DNN)噪音消除演算法共同降噪;而它的主動降噪系統與上一代產品相比,平均降噪深度提高了 15%,並有助於更寬的頻率範圍(50 Hz–3000 Hz),最大降噪深度高達 47 dB,耳機並提供深度降噪、一般降噪與均衡降噪三檔設定。

IMG_7810.JPG

單次充電可播放 6.5 小時,搭配充電盒使用可達 30 小時播放時間

此外,HUAWEI FreeBuds Pro 2 支援最低 90ms 的音訊延遲,讓聲音畫面更為同步;並支援雙裝置連線,可同時連接兩台裝置,並自動在兩台裝置間切換。HUAWEI FreeBuds Pro 2 單次充電可播放 6.5 小時、搭配充電盒使用可持續 30 小時的播放時間。

華為 FreeBuds Pro 2 初體驗後感

測試由從鰂魚涌到新蒲崗的途中。版主試用了這款真無線藍牙耳機,現簡單分享一下我體驗後的感覺。

001: 首先一將耳機放到耳朵,耳機就會自動感應到。然後可以直接在手機上透過藍牙連接 FreeBuds Pro 2。

002: 其中一個網友比較關注的問題是,如果你不是用華為手機,會否很容易斷掉連接?版主是用 iPhone 13 Pro Max 連線,由鰂魚涌到新蒲崗,一直沒有斷過線,相當穩定。

003: 一戴上耳機,可以感受到降噪能力真的不錯,街上好多聲音,包括車聲都不太聽到,當然不可能完全 100% 寧靜,但好像人聲,都變得好細聲,就好像走到了只有自己存在的世界般。

004: 聽歌表現方面,多得加強的降噪能力以及 Devialet 加持的音質,令聽歌的沉浸感更佳,如入無人之境!雖然我平時不是專業的音樂發燒友,不會課金給音樂平台去聽高音質的音樂,多數都是在 YouTube 播歌就算,但我會覺得耳機的低音表現相當不錯。

005: 通話方面,華為在發佈會上就在 Powerpoint 上比較了 AirPods Pro 同華為 FreeBuds Pro 2 的音質,展示在地鐵上 FreeBuds Pro 2 的通話降噪能力,比 AirPods Pro 強得多。我自己試過用 iPhone 內置的錄音機,在下雨天濕滑的街道上錄音,自己聽返覺得收音效果麻麻,但講電話的時候,對方則表示聽得都清楚,不會好嘈吵。至於回到安靜的工作室裡,則明顯清楚好多。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