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喺屋企做運動   Google TV、Wear OS 有秘密計劃

虎仔 / 馬日山 2022-08-09 12:27 | 數碼影音
很多人自從疫情爆發就改為在家中跟著 YouTube 教學影片進行鍛煉,網站 Protocol 引述知情人士指 Google 計劃將旗下系統服務和品牌,整合成方便用戶在家運動的「生態環境」,當中涉及 Google TV、Wear OS 系統和去年以 21 億美元收購的穿戴裝置品牌 Fitbit,新功能最快明年就會推出。

整合兩大平台

報導指 Google 打算讓 Google TV 智能電視與 Wear OS 手錶連結互動,當用戶利用智能電視的運動程式進行鍛煉時,智能手錶獲取的心率和卡路里消耗量等資訊,將會以實時方式顯示於電視螢幕。由於 Fitbit 屬於 Google 旗下,他們的手錶和手環自然成為計劃核心部份,但消息人士指 Google 亦開放予第三方參予,包括提供互動鍛煉程式、兼容 Fitbit 裝置和 Wear OS 手錶的產品等。

實時顯示身體狀態

為了應付人們在疫情期間留在家中鍛煉的需要,有多間公司推出電視配合視像鏡頭的運動鍛煉組合,但售價並不便宜。Google 的計劃則利用不少人已經具備的智能電視和智能手錶,就算重新購買 Chromecast with Google TV 和 Fitbit 運動手環,費用還是約 HK$1,000 左右。報導還提到 Google 計劃將智能電視與 IoT 物聯網整合,用作監控保安鏡頭和操控智能家電,但至少要 2024 年才有望實現。

0809-1c.jpg

0809-1b.jpg

資料來源:slashgear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