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評測!降噪真無線藍牙耳機 Bose QuietComfort EarBuds II 測試五大情景

左定坤 (Cho Ting Kwan) 2022-11-14 20:02 | 數碼影音
每當有人討論起真無線耳機,我的腦海就會想起一個品牌:Bose。一直以來,BOSE 都被冠上「ANC 之王」的頭銜,而最近更推出了一款新的降噪耳機 Bose QUIETCOMFORT 消噪耳塞 II,到底這款耳機除了在主動降噪方面表現出色,還有甚麼地方能讓這款旗艦耳機產品,在市場上脫穎而出呢?在這篇文章中,我們會為這款耳機進行簡單評測,讓大家可以知道更多關於這款耳機的特性。看下文吧!

FB.jpg

首先為大家介紹一下這款 Bose QUIETCOMFORT 消噪耳塞 II:

開箱!全新設計,體積比上代更小,提供全新 Fit Kit 套裝

Bose QUIETCOMFORT 消噪耳塞 II 採用了全新設計,相比上代單隻耳塞體積減小約三分之一,重量不到 7g,配備的充電盒亦輕巧易攜。同時,新品還提供了全新 Fit Kit 適耳套裝,包括各 3 種尺寸的穩固環以及耳套,用家可根據個人需求佩戴,達到全天候舒適穩固的佩戴體驗。

IMG_2656.jpg
▲ 包裝盒。

IMG_2657.JPG
▲ 大的包裝盒入面,原來是盒中盒,會另外有個小盒子。

IMG_2658.JPG
▲ 除了附有耳機的充電盒,還有說明書、充電線、以及 Fit Kit 適耳套裝。

IMG_2659.JPG
▲ Fit Kit 適耳套裝提供各 3 種尺寸的穩固環和耳塞選擇,可以配搭多達 9 種組合方式。

IMG_2660.JPG
▲ 充電盒外觀。

IMG_2661.JPG
▲ 內裡放着 BOSE QUIETCOMFORT EarBuds II。

IMG_2662.JPG

首次使用


QUIETCOMFORT 消噪耳塞 II 首次用上 Custom Tune 智能耳內音場調校技術,當取出耳機並佩戴耳機時,就會自動開啟。你可以聽到一個 Bose 特有音效,與此同時,內置 microphone 亦會針對耳道對音效的反射進行測算,耳機會根據測算結果,打造用戶專屬的聽覺效果和消噪體驗,而且整個過程相當快,不到 0.5 秒的時間就可完成。

另外,CustomTune 技術亦針對每個人獨特的耳道結構定制優化音訊分佈,令傳到耳膜的聲音更加生動、富有細節、清晰。為提供更強大的消噪效果,CustomTune 智能耳內音場調校技術還可以自動調節傳到耳內的消噪訊號,提升消噪體驗,特別針對以往難以消除的噪音頻率,例如近距離人聲、巴士上嬰兒的哭鬧等等,同時亦可以即時感應用戶周圍環境中的噪音變化,時刻保持強大的消噪表現。

CustomTune 技術除了可以提供個人化智能調校,還可以與 ActiveSense 動態噪音感應技術互相配合,提升通透模式的效果。在通透模式下,周圍環境聲更加清晰入耳。當周圍發生強烈噪音干擾,ActiveSense 動態噪音感應技術可以提供適合用戶聽覺感受的個人化消噪效果,在噪音出現時立刻消噪,在噪音結束時自動停止。

實際使用

上面大部分都是來自官方的賣點介紹以及一些首次使用的連接程序,而版主亦都用過這款耳機一段時間,到底日常生活中的使用體驗如何呢?

IMG_2666.JPG

使用情景(一):搭車或者在街上行走
Bose QUIETCOMFORT EarBuds II 能夠被譽為是「ANC 之王」,在降噪表現上相信不能忽視。我記得有次,當我在搭車時,因為當時太夜,好想安靜好好放鬆一下,於是上到車,就拿出了我的 BOSE QUIETCOMFORT EarBuds II,一戴上耳朵上,聽到獨有的提示聲,耳機讀出電池剩餘容量,然後就自動開啟了 ANC 降噪功能,立即整個人如入無人之境般,與世界隔絕。落車之後,來到街上,亦是如此,進入忘我境界,不過最好戴住耳機過馬路時,就要更加留意住路上環境,雖然降噪能力強是好,但在街上走路時,也要注意小心。

使用情景(二):打住波聽歌
版主平時放假都會落街打下籃球,無人鬥波,自己打的時候,會練習一下射波,戴住 Bose QUIETCOMFORT EarBuds II 聽住歌做運動,感覺會更有動力,沒那麼容易疲累。而 QUIETCOMFORT EarBuds II 除了支持 IPX4等級防水防汗,而我都試過,如果使用消噪模式聽住歌,甚至我連自己在拍打籃球的聲音,都聽不到,令我整個人都融入了音樂世界中,不受外界聲音干擾。

使用情景(三):聽歌
版主自己有課金給 Apple Music,平時間中會戴住 Bose QUIETCOMFORT EarBuds II 來聽歌,我覺得音色相當清晰,聽起上來就像歌手在你耳邊唱歌,有種好像在聽演唱會的感覺,而且低音高音層次分明,聽覺體驗相當不錯。

使用情景 (四):Clubhouse 做節目
我們平時一星期兩日,都會在 Clubhouse 分享近期科技界的趣聞以及有趣的話題,而平時使用有線耳機做節目的我,這天就戴着 Bose QUIETCOMFORT Earbuds II 去做節目,順便測試一下耳機的收音表現。其實收音表現算是清楚,若果是普通傾計,就無乜所謂,但如果用來做 Podcast 節目,就顯得不太適合,因為藍牙耳機收音,始終都會有些機械聲般,清晰但又明顯聽出不太自然。

按這裡由 1 小時 01 分 46 秒開始聆聽

螢幕截圖 2022-11-14 下午7.20.57.jpg

使用情景(五):傾電話
其實實際效果,都同 Clubhouse 的效果差不多,問及對方是否清晰,對方表示清晰,但還是用有線耳機比較聽起來舒服一點。現時大部分的藍牙耳機,雖然在聽歌音質方面有算是不錯表現,但在收音表現依然有不少改進空間。

小結

使用 Bose QUIETCOMFORT EarBuds II 有一段時間,其實這次是我第一次使用 Bose 的降噪耳機,但用過之後,確實明白到為甚麼它能夠稱得上為「ANC 之王」,因為它的降噪能力,並非其他品牌的耳機可比擬,至少我會認為,相比起我家中的 Sony WH-1000XM3 頭戴耳機 (雖然出到第五代,但其實第三代在大部分情況下都已經夠用),降噪效果更為明顯,果然是沒有比較,沒有傷害。而 Bose QUIETCOMFORT EarBuds II 耳機在音質上,我也覺得算是不錯,清晰之餘,高低音層次亦相當分明,香港建議零售價定於 $2299,我覺得是相當合理的價錢。網友又對 Bose 這款耳機,有甚麼評價呢?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