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 加強打擊帳號共享   目標 90 日內解決 Freerider 用戶

虎仔 / 馬日山 2023-01-21 12:16 | 數碼影音
02FB.jpg
自從去年出現訂戶人數下跌後,影視串流平台 Netflix 就推出各種手段,希望可以維持利潤增長。除了在部份市場推出以廣告支援的廉價版服務,吸引對價格敏感的消費族群,亦同時決定打擊分享帳號的用戶。最新消息指 Netflix 將會加強打擊帳號分享,目標是要在未來 90 日內將問題解決。

要求輸入驗證碼

Netflix 自從去年 3 月開始就在多個國家測試,只有同住一個地址的用戶才可以共享帳號,非同住者將會收取 3 美元的附加帳號費用。Netflix 利用電腦 IP、裝置和帳號活動等去偵測,一旦發現非同住者使用一個帳號,就會採取打擊行動。非註冊用戶使用帳號觀看影片時,會不斷彈出「輸入驗證碼」的提示,而驗證碼則會發送到註冊者的帳號。當偵測機制首次啟動後,以後非註冊用戶每次使用帳號都需要輸入驗證碼發送,直到願意額外支付附加帳號費用為止。

旅行切忌用電視觀看

另一打擊帳號分享的措施,就是用戶需要為帳號設定「家」的主要地點,Netflix 會偵測 IP 位置等資料,若偵測到用戶在家以外地點以電視觀看,就會被系統認定是在「旅行」狀態,用戶可以在該地繼續使用帳號 2 星期,但同一地點每年只允許一次,用戶想增加可使用電視觀看的地點,同樣需要支付 3 美元的附加費用。

資料來源:XD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