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更新提升 Windows 11 對 Android 支援度

虎仔 / 馬日山 2022-05-24 12:01 | 作業系統
當 Windows 11 發佈的時候,支援 Android 程式是其中讓外界較意外的功能,昨日 Microsoft 宣佈為 Windows Subsystem for Android 作出更新,現階段首先會向 Windows 11 Insider Program 的用戶提供,讓他們能夠率先試用。

升級 Android 12L

今次 Subsystem 更新將原本使用的 Android 11 系統版本,升級至 Android 12.1,亦即是一般稱為 Android 12L 的版本。除了系統版本的升級,Microsoft 亦為整個 Android 程式使用體驗作出大量改進,當中包括用戶越來越關注的私隱功能更新,當程式嘗試取用咪高峰或位置資料時,就會在 Windows 任務欄內顯示。

暫時只限 Insider 試用

除了最基本的提升穩定度、效能和可靠性,更新還包括整合和通訊的提升,透過 Windows 11 電腦連接的週邊,例如藍牙喇叭、保安鏡頭、智能家電等都能夠與 Android 程式溝通。就連 Android 程式的展示方式,亦會由以往傾向 Android 變成較 Windows 的模樣。

0524-2a.jpg

資料來源:androidcentral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