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細部都有好質素! 2015 年 Panasonic 、Olympus 新機你要留意!

Eddie 2015-02-17 17:37 | Panasonic
雖然 M4/3 陣營都有幾間廠,不過講起 4/3 片幅版主估你地都會首先諗起 Panasonic 同埋 Olympus 吧?近年 1 吋 DC 開始流行,而 APS-C 無反亦都平價化,相對之下 M4/3 好似失去唔少優勢(當然,價錢方面也是一個考量)。其實 M4/3 既機款有點轉向另一個方向走,旗艦級的 Panasonic GH4 與 Olympus OM-D EM-5II 都強化了拍片的水準,而且亦推出一些流動性高的相機例如 CM1 ,我地又睇下今年 CP+ 入面佢地有咩重點產品吧!

_MG_6070.jpg
Panasonic Lumix GH4 詳細規格 
 

Panasonic 推輕便式 Android 相機 DMC-CM1 、4K 錄影 GF4

2014 CP+ 仍未上市的 Micro 4/3 系統頂級錄影相機 GH4,在現場公開讓大家操作、體驗,之前版主 Alex 都同大家試玩過,佢既重點係可以做到 4K 錄影。而 2014 年底在上市的 4/3 片幅數碼相機 LX100,本次則搭配 GN 值為 7 的小閃燈 DMW-FL70 以及配合鏡頭伸縮自動開合的鏡頭蓋 DMW-LFAC1 一同展示。GH4 與 LX100 皆可錄製 4K 影片,象徵 Panasonic 已全力主打 4K 規格的錄影功能。

_MG_6074.jpg
LX100 搭配一個小型機頂閃燈以及自動開闔鏡頭蓋亮相。

Panasonic 亦都試試新的產品線,特地推出「是手機但也可以是數位相機」的 DMC-CM1。CM1 以 Android 作為系統裝置,平時可與一般智能手機一樣上網、通話,但只要切換一個按鈕,螢幕中的顯示畫面立刻轉換成數碼相機。CM1 選用 1.0 吋的高感度 CMOS,以及 Leica 28mm F2.8 定焦鏡頭,因此能帶來有別於一般智慧型手機相當優異的畫質。

_MG_6081.jpg_MG_6082.jpg
▲ DMC-CM1 這款智慧手機其實早在去年 9 月的 IFA 就已經發表,不過也在這次的 CP+ 中展出。

相關文章:

4/3 感光元件、4K 拍片 Panasonic LX100 抵港試玩
4K 無反拍片王 Panasonic GH4 試玩
 

OLYMPUS 推出 EM-5II 強化反芒、防震、對焦

在 CP+ 2015 來臨前,OLYMPUS 推出 EM5 的後續幾種 EM-5 Mark II,無論是可 360 度旋轉的翻轉屏幕、5 軸機身防手震、新的對焦系統等,相對於 EM5,很明顯能感受到性能提升,達人 Danny Mak 亦分享過一些對 EM-5 II 的評價。雖然今年 CP+ 看不到 EM1 的後繼機種,但即將於 2 月 24 日開放下載的 3.0 新韌體,將原來的 6.5 張每秒 AF 連拍提高到了 9 張每秒。H 模式下 C-AF 拍攝時的 AF 追焦性能也有提升,且連拍過程中亦可以使用 37 點的像面位相差 AF,讓原先功能已相當完整的 EM1 更加強悍。

_MG_6160.jpg
▲ Olympus E-M5 Mark II。

OLYMPUS 今年即將推出的新產品中,最特別的就屬 AIR 01。搭載 4/3 片幅的 AIR 01,可使用所有的 Micro 4/3 鏡頭,並透過 Wi-Fi 與智慧型手機連線以及傳輸檔案,使您的手機能拍攝出單眼相機的高品質成像。

_MG_6207.jpg
▲ Olympus AIR 01 鏡頭相機,本身搭載 4/3 格式感光元件。

_MG_6211.jpg
▲ 可透過 Wi-Fi 與手機連動遙控拍攝。

內容由 eprice tw 提供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