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tGPT 替代品?呢 3 個免費 AI 聊天機械人 可以一試

左定坤 (Cho Ting Kwan) 2023-03-06 19:47 | 手機綜合區
近年 Tech 界最多人討論的,相信是 AI,當中就以去年秋天推出的 ChatGPT 最受關注,不少人都希望體驗一下這款 AI 人工智能,看看它的能力。不過,ChatGPT 除了需要有外國號碼以及用 VPN 服務,而且還需要為 ChatGPT Plus 支付 20 美元。然而,如果你想玩免費 AI 聊天機械人,除了我們之前介紹過的 POE 應用程式之外,還有幾款 AI 聊天機械人值得嘗試一下。看下文吧!

FB.jpg

首先要澄清一點,這篇文章中同大家討論的免費 AI 聊天機械人,並不是 ChatGPT,而是 ChatGPT 的替代品,比較適合想試玩下類似的 AI 體驗,或者想感受一下跟 ChatGPT 不同的 AI 聊天機械人的用家,最重要是:免費!試下又有甚麼所謂呢?

001: YouChat

YouChat 是 You.com 上提供的免費 AI 聊天機械人,如果你正在尋找 ChatGPT 的替代品,YouChat 是其中一個可以考慮嘗試的。這個免費 AI 聊天機械人在與 ChatGPT 相同的 GPT-3 語言模型上運行。與 ChatGPT 不同的是,YouChat 是跟互聯網連接着的,你可以收到所有問題的最新答案,並且可以討論時事,這是相比 OpenAI 自己的聊天機械人來說,是一個明顯的升級。同時,YouChat 還引用它的來源,你可以對 ChatGPT 的答案進行 Fact Check。

不過,同其他 AI 一樣,你都是需要調教它的,版主問及 YouChat 香港現時的行政長官是誰,它答我的是林鄭月娥,並提供了一些來源給我,然而我需要教它:「林鄭月娥已經下台,現時行政長官是李家超才對」,於是乎 YouChat 便會更正資料,但還是有些不實的情報,例如他的任職日期,就算引用了來源給你,但資料還是錯的。

按這裡立即註冊試玩

螢幕截圖 2023-03-06 下午7.30.05.png

002: Bing Chat

Microsoft 與 OpenAI 合作,將 ChatGPT 的強大功能引入其 Bing 搜尋引擎,與 YouChat 一樣,Bing 同樣是可以與互聯網連接,意味着你可以詢問最近的新聞報導、電影放映時間等等。你只要加入等候清單,只有當你能夠存取新的 Bing 時,才能使用聊天模式。

按這裡加入等候清單

螢幕截圖 2023-03-06 下午7.36.29.png

003: Character.AI

Character.AI 可以讓你與模仿流行虛構人物的 AI 進行互動交談,會對你的問題提供像人類般的回應,但採用各種虛構人物和現實生活中人物的風格,一些特色人工智能聊天機械人包括 Mario、 Loki、Elon Musk、Mark Zuckerberg 等等。Character.AI 可能不及上述其他 ChatGPT 的替代品有用,但無疑是最有趣的,而且無需註冊帳戶都可以使用它。

按這裡立即試玩

螢幕截圖 2023-03-06 下午7.43.58.png

來源:BGR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