毋須安裝軟件   網站版 Android ADB 工具推出

虎仔 / 馬日山 2020-12-01 12:27 | Android
假如你是資深的 Android 用戶,可能已經聽過或使用過 ADB 工具。ADB 全名是 Android Debug Bridge,一般是供 Android 開發者使用的工具,可以透過 Android 官網下載的開發者套件中取得。使用 ADB 工具可以進入 Android 裝置的 Shell 模式,亦能夠安裝應用程式的 APK 檔案到裝置,還有其他更多功能,例如取得 ROOT 權限等。

03FB.jpg

以往要使用 ADB 工具,用戶需要下載軟件和安裝到電腦,不過最近 XDA 討論區的高手 SteelToe 就將 ADB 工具變成網頁版。WebADB 網站(www.webadb.com)標榜毋須安裝、不需驅動器,只需使用支援 web USB 的瀏覽器,例如 Chrome 或 Microsoft Edge,用戶透過 WebUSB API 就能夠使用 WebADB 網站連接 Android 裝置。

1201-3b.jpg

現時 WebADB 處於 Beta 階段,但已經提供以下功能:APK 安裝、Interactive Shell、螢幕錄影、SCRCPY 透過瀏覽器操控裝置、讀取裝置資訊、檔案管理和以 Wi-Fi 啟動 ADB。跟使用 ADB 工具程式一樣,用戶都會要在 Android 手機或裝置,先啟動 USB 除錯(USB Debugging),一般情況下,用戶可以在裝置設定點擊 7 次 About Phone,然後在開發者設定頁內找到。對這個 ADB 網頁版工具有戒心的話,可以自行到 GitHub 研究開發者 SteelToe 公開的 WebADB 程式碼。

資料來源:XDA-Developers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