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erial You 設計語言   Android 12 個人化介面好好玩

虎仔 / 馬日山 2021-05-19 04:10 | Android
在過去數個月的多個開發者預覽版本後,Android 12 終於進入 Beta 測試階段。在剛剛舉行完的 Google I/O Keynote,Google 公開了 Android 12 的全新設計理念「Material You」,以個人化作為重點,其中一個相當有趣的功能,就是系統會以用戶的 Wallpaper 去創作對應的主題。

02FB.jpg

系統會基於用戶選取的 Wallpaper,分析當中的顏色,然後再利用主色調去調配整個介面的色調,包括鎖機畫面、通知提示音量操控、小部件等。Google 在系統的動態和過場動畫都用心調整,讓用戶與系統互動時體驗到流暢性和動態感。相比起上一代,Android 12 的核心系統服務所需的 CPU 時間減少了 22%,系統伺服器使用大核亦減少了 15%。
 


通知欄、快速設定和電源鍵都重新設計,變得更直觀和更有玩味。Google Pay 和家具控制亦整合到快速設定欄內。Android 12 的系統設定會提供全新的私隱頁面,用戶可以更快捷地知道不同程式獲得哪些權限,亦能夠簡單地取消程式的權限。當程式需要用到咪高峰或鏡頭,螢幕會彈出對應的圖示提醒用戶。
   
資料來源:gsmaren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