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手機預載 GMS 新措施   廠商必須提供安全應急程式

虎仔 / 馬日山 2021-12-30 11:45 | Android
相信不少網友都知道廠商需要預載 Google Mobile Services,例如 Chrome、Gmail、YouTube、Maps 等程式和服務,必須要經過 Google 的嚴格審批,符合一系列的要求才能夠預載。最新消息指 Google 在 Android 12 的審批中,加入了一項為用戶著想的要求。
 
網站 Android Police 報導指,廠商要在裝置預載 Google Mobile Services,由 Android 12 開始需要擁有「安全及緊急」頁面,裡面需要包含用戶的醫療資料、緊急聯絡人、緊急 SOS、緊急位置服務、地震警告和無線緊急警報,上述大部份功能在過去數年的主流 Android 手機都已經提供,但現時 Google 強制要求手機和平板廠商必須提供。
 
當中緊急 SOS 是相對較新的功能,就是容許用戶在危急關頭,以最快的方式致電求救,部份廠商是連續按電源鍵 5 下。雖然部份國家或者無法支援,但地震警告、無線緊急警報和緊急位置服務,本身已經整合到 Play Services 內。此外,Google 亦要求廠商為失明人士提供 TalkBack 語音讀出畫面內容的功能,作為審批預載 Google Mobile Services 的條件之一。
   
資料來源:androidcommunity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