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能轉移至其他國家   Foxconn:中國不再是世界工廠

虎仔 / 馬日山 2020-08-13 12:52 | 網絡消息
憑藉低廉人工和強大勞動力,中國被外界稱為「世界工廠」已經有一段日子,無論品牌來自哪個國家,很多科技產品如智能手機和平板等都是中國組裝,然而這個情況很快就會有所改變,而提出這個說法的竟然是以代工生產聞名的 Foxconn(富士康)。

06FB.jpg

由於中美貿易戰持續,很多公司都決定從中國撤出,而 Foxconn 亦相當謹慎,將部份 iPhone 生產線遷移至印度,而且亦準備在美國興建廠房。以 Foxconn 作為例子,他們在中國的產能已經陸續減少,今年 6 月在中國以外的產能,由之前佔整體 25% 上升至 30%。

彭博通訊社的最新報導引述富士康董事長劉揚偉,指中國作為世界工廠的日子已經完結,無論是印度、東南亞還是美洲,都將會出現一個製造業的生態系統。早前有指 Foxconn 的印度廠房開始生產 iPhone 11,未來旗艦 iPhone 亦可能會在中國以外的地方製造。

資料來源:pocketnow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