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少飲醉破財尷尬   中國手機品牌申請「酒後模式」專利

虎仔 / 馬日山 2021-02-09 09:14 | 網絡消息
飲酒要適可宜止,否則隨時會出事,最近有中國手機品牌就研發「酒後模式」,希望加入手機系統後,避免用戶因為飲醉酒而做成不必要的損失。主要生產家庭電器的格力集團,近年開始開拓手機業務,除了研發手機產品,亦嘗試開發新技術並申請專利。
 
05FB.jpg

最近格力就在中國申請了「酒後模式」的專利,根據申請文件的解說,這是特別為需要飲酒應酬的用戶而設的手機場景模式。一旦啟動「酒後模式」,手機內常用程式開啟會有所延遲,或需要通過清醒驗證方能使用,從而確保用戶避免尷尬情況發生,或者因此有金錢損失。格力將「酒後模式」限制的程式分為 3 類,包括通訊、財產和複合類型,會限制用戶打出電話、發短訊、使用微博和 QQ 等發送訊息和轉帳、限制以支付寶或網上銀行等轉帳。
 
0209-5a.jpg

格力雖然積極開拓手機市場,至今已經推出過幾代產品,但市佔率一般。未知格力的「酒後模式」專利會否獨家提供,還是會授權予其他品牌使用。
 
資料來源:cnbet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