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價 160 億美元   Microsoft 收購 Siri 技術供應商

虎仔 / 馬日山 2021-04-12 10:24 | 網絡消息
彭博通訊社引述消息人士指,Microsoft 正跟人工智能語音技術公司 Nuance Communications 洽談收購,估計今次收購價將會高達 160 億美元,較週五收市時的價格高出 23%,消息指 Microsoft 最快會在今日作正式宣佈。
 
03FB.jpg

部份網友可能對 Nuance Communications 感到陌生,其實他們的語音技術是 Apple 智能助理 Siri 的框架,他們開發的 Dragon Naturally Speaking 語音技術產品,除了 Apple 的 Siri,全球還有不少企業客戶採用。
 
Nuance Communications 在週五收市時的股價為 43.58 美元,據悉 Microsoft 會以約每股 56 美元收購。Microsoft 暫時未有就彭博的報導回應,亦未知收購後會否對 Apple 和其他企業客戶構成什麼影響。
 
資料來源:bloomberg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