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許 Sideload APK 檔案   Total Commander 被 Google 要脅下架

虎仔 / 馬日山 2022-05-19 12:21 | 網絡消息
相比起 iOS 的封閉,容許用戶自行安裝程式是 Android 的一大優勢,自行安裝 APK 需要承擔風險,相信用戶亦都明白。自從 Android 系統推出以來,檔案管理員程式 Total Commander 就廣受用戶喜愛,至今在 Play Store 的下載量就超過了 1,000 萬次。

程式商收 Google 警告電郵

在最近推出的更新中,Total Commander 將用戶自行安裝 APK 的功能移除,其開發員 Christian Ghisler 直指是受到 Google 要脅所致。Ghisler 表示收到 Play Store 的下架警告,如果無法在一星期内不作出修改,Total Commander 就會被下架。Google 的自動回覆系統指 Total Commander 違反了「濫用裝置與網絡」的條款,在他嘗試重新提交程式時,系統再指 Total Commander 容許用戶從 Google Play 以外不知名來源下載和安裝程式。

移除重點功能保住開發者帳號

Ghisler 於是決定將安裝 APK 的功能移除,避免因為收到第三次警告而失去其開發者帳號,這情況出現過在其他開發者身上。如果用戶有使用 Total Commander 去安裝 APK 檔案,或者應該避免自動或手動更新程式,以免相關功能因此移除。

0519-2b.jpg


0519-2a.jpg

資料來源:androidpolice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