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版 Messenger 砍掉重練   程式容量縮小、加載速度快兩倍

虎仔 / 馬日山 2020-03-04 13:37 | Apps
iPhone 和 iPad 用戶最近可能會發現,即時通訊程式 Messenger 的速度加快了不少,這是因為 Facebook 將 iOS 版的 Messenger 重新編寫之故。Facebook 昨日宣佈全新的 iOS 版 Messenger 由即日起推出,用戶在未來數週會陸續獲得更新。

04FB.jpg

Facebook 內部以 Project LightSpeed 稱呼今次的改動,他們將原有的 iOS 版 Messenger 完全放棄,重新編寫的程式體積大幅縮小,程式碼由原來的 170 萬行減少至 36 萬,受惠於這個轉變,程式的反應亦因此變得更快。根據 Facebook 的官方數字,新的 iOS 版 Messenger 體積是舊版的四分一,速度快兩倍,而核心程式碼更大減 84%。

 


Facebook 表示在程式還在建構階段,在這個期間可能會有部份功能暫時消失,但稍後就會再度加入。現時全球有超過 10 億活躍用戶,今次改變相信會為 iOS 裝置用戶帶來更佳的使用體驗。

0304-4b.jpg

資料來源:Facebook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