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Fit 新功能   iPhone 可測心率呼吸頻率

虎仔 / 馬日山 2021-12-27 11:23 | Apps
早前伴隨 Pixel 6 手機推出的 Google Fit 心率與呼吸頻率測量功能,早前率先向其他 Android 手機提供,如今就連 iPhone 和 iPad 亦能使用得到。只要是 iPhone 7 或以上,還有合資格的 iPad 和 iPad Pro,用戶按照 Google Fit 程式指示就能開始測量和記錄。
 
iOS 版的測量方法與 Pixel 手機相同,就是將手指按壓在機背相機鏡頭,讓系統能夠捕捉血液流動時的細微變化,去記錄用戶當時的心率狀況。至於呼吸頻率則需要將手機微微斜放,讓相機鏡頭可以同時拍攝到頭部和胸口位置,系統會按照用戶的身體輕微變化,以記錄呼吸頻率。
 
Google Fit 表示脫水亦會影響心率,而呼吸速率則可以反映用戶是否感到壓力或不適;雖然透過手機程式測量,實際誤差只有 2% 左右,但強調不能替代醫療設備,但可以協助用戶了解身體健康狀況.
 
1227-1a.jpg

Google Fit

下載:App Store
售價:免費

資料來源:dream-seed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