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發錢寒!迫 WhatsApp 賣廣告搵錢

虎仔 / 馬日山 2018-08-03 10:42 | Apps
Facebook 在 2014 年收購即時通訊軟件 WhatsApp,之後新功能不斷加入,使用人數亦同樣地增長至 15 億。如何利用這個全球使用人數最多的通訊平台去賺錢,一直是 Facebook 在想的議題;曾經嘗試收取每年 1 美元費用,但最後放棄計劃。

0803-1aFB.jpg

華爾街日報昨日引述消息人士,向來拒絕在軟件內賣廣告的 WhatsApp 明年起可能轉軚,報導指 Facebook 要求 WhatsApp 開始搵錢,除了在軟件的 Status 狀態列顯示廣告,面對使用人數和收入增長放緩,Facebook 決定向商業版 WhatsApp 用戶收取新的費用以擴大收入。商業版 WhatsApp 用戶可以在 App 內或網站向顧客索取電話號碼,然後向對方發送訊息,企業網站亦可以加入按鈕,讓顧客透過 WhatsApp 跟客戶服務人員聯繫。

商業版 WhatsApp 用戶當發送推送訊息,例如貨物寄送確認和航班登機證予顧客時,每則訊息會因應不同地區會收取 0.5 至 9 美仙(折合 HK$0.03 至 HK$0.7),此外利用 WhatsApp 提供客戶服務的公司,如果他們無法在 24 小時內回覆客人就要支付額外費用。這收費較 SMS 短訊的成本高,能否吸引企業使用就要看 Facebook 如何推銷,據悉如今已經有超過 90 間企業,包括 Uber 和新加坡航空等跟 WhatsApp 簽約,測試這項新服務。

來源:androidpolice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