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得睇無得食!冬奧版 Note 8 北韓運動員冇得帶走

虎仔 / 馬日山 2018-02-12 04:51 | Samsung
日前韓國平昌冬季奧運揭幕,揭幕儀式上 1,218 部 Intel Shooting Star 無人機的表演成為焦點,不過手機迷的目光應該落在運動員手上,非常搶眼的白色機身特別版 Galaxy Note 8 之上。作為平昌冬奧的贊助商,Samsung 準備了約 4,000 部冬奧版 Note 8 予近 3,000 名運動員和國際奧委會的相關人員。

0212-1aFB.jpg

冬奧揭幕儀式可見,不少運動員收到特別版 Note 8 後已經即時拆封使用,拍攝團隊進場的一刻,亦有不少運動員以 Note 8 自拍。這部冬奧版 Note 8 不但機身用上白色,機背亦有奧運的五環標誌;預載奧運主題 Wallpaper 以外,還有平昌 2018 手機 App,方便運動員在冬奧期間於選手村和比賽場地的生活。

0212-1b.jpg

不過這部別具意義的特別版手機,並非所有運動員都可以在比賽完後帶走。因為聯合國的制裁令禁止向個別國家出口智能手機,換言之所屬國家運動員有可能無法將手機帶回家。起初南韓奧委會未有向伊朗運動員派發手機,引發他們抗議不公對待有違奧運精神,並要脅將事件升級,有機會影響 Samsung 在當地的生意。最後奧委會因為手機內置重要資訊,決定向參予冬奧的北韓和伊朗運動員派發手機。雖然得到了手機,但國際奧委會表示只有伊朗運動員可以將手機帶走,北韓運動員則只可以在冬奧期間使用手機。

資料來源:CNN Money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