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幕指紋辨識平民化   Samsung 確認明年引進中階手機

虎仔 / 馬日山 2018-11-09 12:04 | Samsung
早前 Samsung 流動部門 CEO 高東真接受訪問時透露,集團將會更改銷售策略,在中階手機產品加入更多新功能,用作吸引普羅消費者。在早前發表的中階手機 Galaxy A7 和 A9 (2018),Samsung 率先引入三鏡頭和四鏡頭相機,而明年上市的中階手機,有指還會有更多新功能。

1109-5aFB.jpg

早前有傳聞指 Samsung 會在明年年初發表的旗艦 Galaxy S10,以屏幕指紋辨識系統取代在 2016 年推出的虹膜辨識。台灣 Digitimes 引述消息人士指,Samsung 打算將屏幕指紋辨識技術下放到中階手機,不讓旗艦機專美。報導指 Qualcomm 和 MediaTek 都有提供屏幕指紋辨識技術,但前者的質素較高,所以 Samsung 已經向 Qualcomm 下了超聲波指紋辨識的訂單。

1109-5b.jpg

報導又指 Qualcomm 會在本年未或明年初交付,Samsung 會在 Galaxy S10 和稍後推出的中階手機中採用。值得留意的是,Samsung 選擇使用較先進的超聲波螢幕指紋辨識,不是現時速度較慢和準確度相對較低的光學指紋辨識感應器,而且還會引進到中階手機,這有可能令其他廠商跟隨,令消費者因此得益。

資料來源:phonearen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