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內不會使用鴻蒙   中興繼續使用 Android 系統

虎仔 / 馬日山 2021-03-18 09:31 | ZTE
由於中國政府至今仍然不容許 Google 服務在當地使用,廠商在中國市場發售的手機或平板,一般都不會預載 Google 服務和程式,中國廠商亦因此有更大自由度去選擇使用什麼系統。自從華為於去年底宣佈鴻蒙 2.0 開始支援手機,並且打算開放予其他廠商使用後,外界對於那些廠商會上船議論紛紛。
 
05FB.jpg

同樣曾經受到美國制裁的電訊設備生產商中興,早前有高層回應投資者的提問時,澄清集團在 2021 年並沒有計劃使用華為的鴻蒙系統,即是會繼續使用現有的 Android 系統。中興今年的目標是大力推動 5G 技術,同時將旗下的中興、努比亞和紅魔品牌整合。
 
0318-5b.jpg

由於受到美國的制裁,華為加速了鴻蒙系統的開發,希望能夠取代 Google 的 Android 系統,除了應用於自家產品,華為亦希望其他中國廠商會採用。早前華為表示目標是要在今年內,有超過 2 億部華為裝置使用鴻蒙,並預期會有 1 億至 2 億部第三方廠商的裝置採用,至今已經過了接近 3 個月,但未有其他廠商表態,而華為本身亦未推出正式版供現有手機和平板用戶更新。
 
資料來源:gizmochin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