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低階手機生產外判   LG 專注開發高階手機

虎仔 / 馬日山 2020-12-08 12:19 | LG
路透社日前報導指 LG 打算再一次改組手機業務,將低階和中階手機進一步外判,讓第三方廠商負責設計和生產,LG 則以貼牌的方式銷售這些手機。至於 LG 本身的手機團隊,據說會維持開發和生產高階旗艦手機,並非全面放棄自家手機部門。

04FB.jpg

報導指將低階和中階手機外判,有助 LG 將更多資源放在研發與生產高階手機。儘管 LG 將部份員工調配至其他部門,又削減了部份生產和研發相關的職位,不過在 LG Wing 於 10 月發表時,LG 表示會不斷嘗試不同的手機設計。LG 的流動裝置業務已經超過 5 年錄得虧蝕,現時的市場佔有率遠遠落後於一眾中國品牌,包括 Honor、小米、OPPO 和 vivo 等,更遑論與 Samsung、Apple 和華為等比拼。

資料來源:reuters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