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 手機業務摺埋   持大量專利可繼續賺錢

虎仔 / 馬日山 2022-03-12 10:46 | LG
去年 4 月 LG 宣佈退出智能電話業務,他們承認競爭太過激烈,情願將資源集中在電器、能源和其他範疇。手機業務雖然在過去數年營運時持續虧蝕,但在業務終結後,手機相關的項目反而令集團賺錢。

韓國傳媒報導指 LG 現時擁有約 2 萬項涉及 4G、5G 和其他無線技術的專利,要每年維持這些專利,LG 需要支付約 200 億韓圜(約 1.265 億港元)。由於 LG 無法透過銷售手機,讓消費者去攤分這些開支,於是 LG 高層就想到透過授權去彌補維持專利的成本,甚至因此賺錢。

部份原本用於手機的專利對 LG 開發智能家電、物聯網和智能汽車相關產品十分重要,所以 LG 需要繼續保留。有指 LG 打算成立分公司,然後將專利權轉移到新公司,在向所有有興趣的機構授權,甚至將部份自己用不著的出售,收益部份有指會回饋有份開發的員工。

0312-1a.jpg

資料來源:digitaltrends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