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部 Android 手機 HTC Dream 發表 10 週年

虎仔 / 馬日山 2018-09-24 11:26 | HTC
2008 年 9 月 23 日是手機界一個重要的日子,當日 HTC 公佈全球首部使用 Android 系統的販售手機 HTC Dream,在北美和歐洲則以 T-Mobile G1 名義推出,及後再在波蘭而 Era G1 名義上市。HTC Dream 當然有很多不足之處,但就是讓消費者首次體驗到 Android 平台的智能手機。

0924-2aFB.jpg

在美國上市的 T-Mobile G1 以 399 美元單價銷售,或以 2 年合約和 179 美元推出,手機內建 Gmail 和地圖,音樂則需要透過 Amazon 購買下載。雖然手機內置 Android Market,不過提供的軟件非常有限,而且 Google 要等到 2009 年初才支援軟件銷售。在 HTC Dream 發表時,iPhone 已經推出第二代,並且已經開始站穩陣腳,就連當時的大廠 RIM 亦要以 BlackBerry Storm 迎戰。

0924-2c.jpg

HTC Dream 嘗試以自己的方式闖關,例如有 QWERTY 實體鍵盤和 Trackball,尤其是針對用戶對 iPhone 的不滿,當時 Android 的負責人 Andy Rubin 亦強調 Android 的開放性。儘管採用 Android 1.0,但用戶已經可以自訂 Wallpaper、Icon 和加入 Widgets,亦可以將軟件放在後台,比起沒有多工作業的 iPhone 優勝。有趣的是,HTC Dream 就像現時不少新機一樣沒有 3.5mm 耳機輸出,用戶要使用耳機就要配合為 USB EXT 特製的配件。

0924-2a.jpg

0924-2b.jpg

0924-2d.jpg

資料來源:androidpolice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