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US ZenFone 出事了!被印度勒令下架

虎仔 / 馬日山 2019-06-06 08:56 | Asus
正當我們幾乎每人都擁有至少一部智能電話時,印度則是一個尚待發展的國家,很多人依然使用功能手機,所以各大廠商都希望能夠打入印度市場分一杯羹。雖然未必如小米等大陸品牌般吃得開,但 ASUS 的 ZenFone Max Pro M2、Max M2、Max Pro M1 都在印度有不錯的銷售,然而最近有消息指 ZenFone 可能需要全面禁售。

fb-asus.jpg

原因是印度一家手機公司 Telecare Network India 向法院提告,表示他們擁有 Zen 和 Zen Mobiles 的商標註冊,指 ASUS 的 ZenFone 系列採用類似商標,侵害了他們的利益。印度德里高等法院認為 Telecare 的指控合理,所以在審理期間禁止 ASUS 銷售任何 ZenFone 系列的手機、平板和配件,直到 7 月 23 日為止。事實上,這家提告的印度公司並非全無理據,他們在 2008 年就開始銷售以 Zen 命名的功能手機、入門級智能手機和平板電腦,甚至在 2010 年任命寶萊塢巨星 Amitabh Bachchan 作為代言人。

至於 ASUS,則在 2014 年才開始以 ZenFone 的名義推出智能手機。ASUS 一方表示對方的 Zen 商標其實是佛教哲學名詞,不過法院不認同他們的抗辯理據,又指 ASUS 本身都有為 ZenFone 進行商標註冊,所以不應將 Zen 視作常用術語看待。下次聆訊將會在 7 月 10 日進行,假如 ASUS 的律師無法找到更多理據說服法院,很大機會 ZenFone 產品就要在印度全面禁售,而且就連 ZenBook 筆電系列都會受到牽連。

資料來源:xda-developers

 

最新新聞